“大型煤气化技术及煤基合成反应器应用基础研究”团队通过教育部验收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0-08-01 作者:

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http://news.ecust.edu.cn/index_news_view.php?id=17913

723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对我校王辅臣教授带头的“大型煤气化技术及煤基合成反应器应用基础研究”创新团队进行了结题验收。

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主持会议,来自东南大学的赵长遂教授、浙江大学的骆仲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何雅玲教授和清华大学的蔡宁生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高润生处长代表教育部科技司出席了本次验收会,我校钱旭红校长、资环学院刘勇弟院长、科技处刘海峰副处长和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在验收会上,钱旭红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领导及专家组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王辅臣就项目执行情况、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专家组听取了团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参观了实验室,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高度评价了团队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团队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教育部给予滚动支持。专家组同时希望团队保持特色、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青年拔尖人才和骨干的培养。

最后,高润生处长代表教育部科技司作会议总结,肯定了我校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创新团队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对创新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创新团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