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8-26 作者:

    作为国内知名的醋酸行业龙头企业,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醋酸所用的CO原料气采用传统的固定床常压连续气化工艺,甲醇为外购。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醋酸生产成本不断攀升。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索普集团谋划技术路线的调整和突破,启动60万吨醋酸造气工艺及联产4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采用先进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生产CO原料气,并联产甲醇。随着该项目进入工业运行,索普集团在醋酸生产成本上将大幅降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有利地位。

        该项目建设了三套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单炉气化规模1500吨煤/天,气化压力6.5MPa。建设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A)200998一次投料成功。这也是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自华鲁恒升、兖矿国泰、兖矿鲁化和江苏灵谷后投入运行的第五家用户。该种炉型气化炉是多喷嘴水煤浆气化炉的一种典型炉型,应用于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安徽华谊化工有限公司、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泛海能源包头投资有限公司、烟台万华聚氨酯有限公司等项目。

        到目前为止,未由于气化单元原因而导致该新建的甲醇生产装置停车;目前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已进入21备的稳定运行状态,运行状况良好。

        索普项目的运行成功,标志着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取得了新的工业运行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