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TU Freiberg)两位博士访问洁净煤技术研究所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6-10-12 作者:

20161011日,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IEC研究所Stefan Guhl博士和Andreas Richter博士受邀访问洁净煤技术研究所,与研究所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两位博士分别是IEC研究所B. Meyer教授团队成员中实验组和模拟组的负责人,在气流床气化技术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洁净煤技术研究所所长于广锁教授、王亦飞教授、陈雪莉教授、许建良博士、龚岩博士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郭庆华副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郭庆华副教授代表研究所对两位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首先简要介绍了各自所在科研团队在近几年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研究所教师许建良博士和两位博士研究生李新宇、薛志村同学分别作了题为“Numerical Study of Commercial Entrained-flow Gasifier”、“Numerical analysis of the turbulence-chemistry interaction in the natural gas partial oxidation process”、“Particle Characteristics and Simulation Progress in the  Opposed Multi-Burner Gasifier”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在煤气化技术模拟计算、数值分析和气化炉内颗粒研究方面的部分进展。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Stefan Guhl博士和Andreas Richter博士分别作了题为“Overview experimental research at IEC”、“CFD-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 of High-Temperature Processes”的报告,双方针对科研中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报告结束后,两位博士还参观了实验室。

                                           

图片说明:Stefan Guhl博士作报告

                                            

图片说明:双方探讨问题

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和弗莱贝格工业大学IEC研究所长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团队多次互访,IEC研究所所长B. Meyer教授也多次访问我校,并入选了我校“创新引智”计划。此次两位博士的来访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煤气化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