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大学Kevin J. Whitty教授访问我校并为研究生授课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7-07 作者:

近日美国犹他大学Kevin J. Whitty教授受我校王辅臣教授邀请访问我校。Kevin J. Whitty教授是我校“高峰高原”学科计划的引智专家,此次来访为我校热能工程、化学工艺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开设了“气化技术和能源科学(全英文)”短期课程,并与研究生交流讲解了如何进行英文论文的写作。

Kevin J. Whitty教授长期从事煤炭气化、生物质能源清洁转换、合成气加工和化学链燃烧等方面的研究。成功申请到多项美国政府及工业界的研究基金和财政资助,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在洁净能源转换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Kevin J. Whitty教授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美国化学学会(ACS)等机构的会员;Chemical Engineering CommunicationFuelEnergy & Fuel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等知名期刊的特约审稿人。Kevin J. Whitty教授目前是国际能源署生物能源和废弃物气化领域的领导者,也是即将在2018年举行的第五届化学链燃烧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

交流访问期间,Kevin J. Whitty教授还与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相关老师就双方今后合作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草拟了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今后将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领域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