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萨勒诺大学Massimo Poletto教授访问我校并为研究生授课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7-12 作者:

201772-11日,意大利萨勒诺大学Massimo Poletto教授受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邀请访问我校。Massimo Poletto教授是我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非常规条件下的流动与反应方向的引智人才,也是我校的客座教授。此次来访为我校热能工程、化学工艺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开设了“粉体技术(全英文)”短期课程,并与研究生交流讲解了如何就实验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如何进行英文论文的写作。

图片说明:Massimo Poletto教授授课现场

Massimo Poletto教授是欧盟化学工程(EFCE)“固体颗粒力学”小组的前任主席,担任化学工程研究与设计(ChERD)IChemEEFCE等刊物的编辑,国际化学工程综述—快速通信(IRECHE)顾问、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和粉体技术(Powder Technology)期刊的同行评审专家等。Massimo Poletto教授主要从事粉体技术、气固两相流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粉体流动性、料仓下料、流态化和激光烧结工艺等,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图片说明:Massimo Poletto教授介绍在粉体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访问期间,Massimo Poletto教授与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教师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双方以往在研究生培养、论文合作发表等方面取得成绩,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在粉体技术、应用能源等多个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图片说明:Massimo Poletto教授和洁净煤技术研究所教师合影

双方合作备忘录

12014-2015年,洁净煤技术研究所青年教师陆海峰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意大利萨勒诺大学进行访学研究,双方合作发表论文3篇。

22015年,Massimo Poletto教授受聘为我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非常规条件下的流动与反应方向的引智人才。

32015年,华东理工大学龚欣教授、刘海峰教授等一行受邀访问萨勒诺大学,双方就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进行交流。

42015年,Massimo Poletto教授获得“邀请国外专家短期访问资助”项目,来我校访问并为热能工程、化学工艺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开设了粉体技术短期课程。

52015-2016年,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刘一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意大利萨勒诺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双方合作发表论文2篇。

62016年,Massimo Poletto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72016年,华东理工大学—萨勒诺大学签署双边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在教职工交流、学生培养、科研合作、论文发表等多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82017年, Massimo Poletto教授受邀访问我校,为我校热能工程、化学工艺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开设了粉体技术短期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