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师生参加第九届国际应用能源大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9-04 作者:

2017820-24日,第九届国际应用能源大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 ICAE 2017)在英国卡迪夫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日本、韩国等约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大会主题是“Energizing the future”。会议邀请了4个特邀大会报告,安排了生物柴油、太阳能光伏应用、智能电网、天然气水合物、碳捕捉和储存、碳排放交易、能源监测和评价、先进的化石燃料燃烧和气化技术、其他可再生能源系统、氢能、生物质热解和气化、未来高效率和低排放的发动机、太阳热能、电动车、热交换器和热管、气候变化政策等若干专题分会场报告以及多个小组讨论,并设置了海报展示环节。825日,大会组织参观了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及燃气轮机研究中心。

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共有三名教师于广锁、陈雪莉、龚岩和四名博士研究生胡翀赫、卫俊涛、张宾宾、李洋参加。参加本次会议的三位教师和四位研究生均被安排有会议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通过对我校煤气化技术的介绍以及我校在能源化工相关领域取得进展的展示,几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的报告受到了会场同行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并给予了积极评价。

通过参加本次国际应用能源大会,了解了国际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尤其是煤气化、燃烧、煤/生物质气化/热解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不同技术发展应用的现状。通过听取大会报告、和与会学者进行探讨,扩展了研究所的学术视野,加强了与国内外相关学者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以及研究所煤气化技术的国际知名度。


 

图片说明:参会教师及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