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教师赴瑞典交流访问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9 作者:

20181016日至1022,重点实验室于广锁教授、郭庆华副教授和龚岩副教授一行三人前往瑞典。分别与吕勒奥理工大学和于默奥大学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在吕勒奥理工大学期间,与能源学院Marcus Ohman教授Rikard Gebart教授Kentaro Umeki副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重点探讨了生物质能源热化学转化过程相关的燃烧和气化过程的相关研究情况。双方还就后续合作事宜展开了讨论,达成了在气流床气化技术方面共同研究的合作意向。出访人员先后参观了Smurfit Kappa工厂的造纸黑液(Black Liquor)气化示范装置,以及能源科学与数学学实验室

1 与吕勒奥理工大学交流并参观工厂

 在于默奥大学期间,参观了Markus Broström教授团队的实验室,并主要就高温滴管炉、火焰光谱诊断等相关的基础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达成共识,拟在煤与生物质气化技术开发和研究领域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开展合作。


2 与于默奥大学交流并参观实验室

 本次出访不仅学习和了解了吕勒奥理工大学和于默奥大学的研究经验,还和对方在能源气化相关领域达成了合作愿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能源化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