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参加第六届气化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ISGA-6)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07 作者:

20181025-27日,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技术研究所三位研究生(王蕾、祝慧雯、张志清)参加了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六届气化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ISGA-6)。与会来宾包括16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名业界知名专家、高校及研究机构学者、企业代表、非政府组织等。此次会议主题为“创新气化及其应用科技,升级能源与化工产业”,旨在提供了解气化技术研究前沿、技术发展、工程案例与相关政策的开放平台,提供分享讨论相关问题与经验交流的机会,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学术界、政府和产业之间的互动与发展。会议期间,“第一届全国工程热化学研讨会”与ISGA-6同期举行。

 会议开幕式由本届会议主席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主任陈冠益教授主持,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太平教授,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主编Chunzhu Li教授致辞。会议开幕特别邀请了东京工业大学Kunio Yoshikawa教授, Curtin University大学Chun-Zhu Li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Xiaotao Bi教授,Aalborg UniversityLasse Rosendahl教授,Université de LorraineGuillain Mauviel等做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共进行了10场专题报告,主题包括:气化过程模拟及动态研究、气化技术应用、生物炭利用、合成气产生与重整等。会议还邀请了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主编Chunzhu Li教授、Applied Energy副主编Kunio Yoshikawa教授进行了学术写作讲座

 会议主题主要包括气化原料预处理与配制,气化过程热化学与热物理基础,气化焦油脱除与气体提质及净化,多原料共气化基础与技术、非常规气化方法与技术,气化过程与装备的模拟、放大及仿真,气化炉关键材料装备与工程开发,合成气、燃气及CO2利用相关技术及装备,气化多联产及新技术发展,气化应用过程环境问题与技术经济评价等。

 会议过程中,祝慧雯同学的海报(Spectral Characteristics and CH* Distribution characteristics of Diesel Flames in an Entrained-flow Gasifier)于85篇海报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获得了Best Poster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