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访问我校并做报告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17 作者:

 20181214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研究员受邀访问我校并做了《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资环学院、化工学院的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前,曲景平校长会见了胡迁林副秘书长,曲校长感谢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希望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对学校在技术方向、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給予政策引导,共同推进学校和联合会的深度合作。

报告会由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王辅臣教授主持,胡迁林在报告中针对我国现代煤化工的发展现状、技术进展、发展环境分析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做了精彩的分析和讲解,指出煤炭将长期是我国的基础能源和重要原料,发展现代煤化工既是国家重大需求,也是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过去二十多年我国煤化工产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突破了大型煤气化技术、煤直接液化技术、间接液化技术、煤制烯烃技术、煤制乙二醇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华东理工大学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胡迁林还分析了我国现代煤化工呈现的主要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展望了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的前景。并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会后胡迁林同志参观了洁净煤技术研究所

图片说明:胡迁林同志为师生作报告

图片说明:胡迁林同志解答师生疑问

图片说明:胡迁林同志参观洁净煤技术研究所

附:胡迁林研究员简历

胡迁林,研究员。现任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科技与装备部主任,兼任煤化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受聘国家能源局煤炭清洁利用咨询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及国家科技计划评审专家、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首批技术专家、厦门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校兼职教授。

 19877月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精细化工专业,历任原化工部科技司、原国家石化局科技办副处长、处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联合)会科技部副主任、主任、副秘书长等职务。长期从事化工科技管理与咨询工作,在开展行业科技发展战略和规划、现代煤化工发展与技术创新战略研究,组织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以及建立行业技术创新体系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曾先后参与和主持了“九五”、“十五”、“十一五”化学工业科技发展规划及“十二五”、“十三五”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曾荣获国家能源局2015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