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7 作者:

        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A)200912171418一次投料成功。该公司建设了三套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单炉气化规模1500吨煤/天,气化压力6.5MPa。配套的甲醇装置生产能力为年产72万吨。这是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自华鲁恒升、兖矿国泰、兖矿鲁化、江苏灵谷和江苏索普后投入运行的第6家用户。

    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是200838注册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新奥集团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占55%、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占17.5%、民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7.5%、滕州辰龙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占10%。公司座落于山东鲁南煤化工高科技工业园。该项目是山东省重点项目,是枣庄、滕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装置(A)200912171418一次投料成功。

凤凰装置投入运行后,经过在原料煤、设备、操作方面的优化、调整,装置运行不断趋于稳定。目前气化炉连续运行平均已经超过了80天,其工艺烧嘴使用周期已达到90天。

201010月,新能化工完成了对新能凤凰四个阶段(85%90%95%100%)各72小时考核,各项性能指标和能力达到设计值。

新能凤凰多喷嘴气化炉使用神木煤,煤浆浓度正常值59%,有效气(CO+H2)含量达到82~83%

新能凤凰投产初期使用本地煤矿生产的原料煤,后来因供应不及时,质量波动大,现改为神华煤。